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通知通告
关于在抗击疫情的科技创新实践中彰显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倡议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已经到了决战阶段,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重大科技任务和防控疫情的重点攻关项目也到了关键时期,研究院党委向党员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保持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直面重大挑战,以敢战能胜体现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攻坚克难实现国家意志和“四个率先”要求。 

  二、坚持求真务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决胜信心。发挥制度优势和建制化优势,集中精锐力量、抓住关键问题、破解核心难题,严谨治学、审慎求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中,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风险考验。 

  三、追求科学卓越。疫情当前,要勇立科技潮头,强化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切实解决防疫一线的“燃眉之急”,切实提高科技供给质量,至新至精、至真至坚,彰显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作为与贡献,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为党的先进性增加新品质新内涵。 

  四、发扬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强化共享集成、集智攻关、协同创新,甘当“铺路石”“螺丝钉”,促进形成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系统性的重大产出,以乐于奉献、淡泊名利的胸襟彰显共产党人的纯洁性。 

  五、坚持报国为民。坚守人民科学院责任,发扬科学家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科技创新成为人民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的重要源泉。 

  六、发挥引领作用。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攀登科技高峰的旗帜。要聚焦疫情防控紧急攻关任务,聚焦事关长远发展战略方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科技攻关责任,筑牢战斗堡垒,凝聚精神动能。 

  与此同时,管理和支撑岗位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急迫感,谋划在先、组织到位、落实落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9日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