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工会新闻
黑马频现,悬念不断:科学岛金秋羽毛球比赛收官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文/孙策 图/吴桂、张艳丽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月7-8日,由合肥研究院工会和院羽协主办、“华润·桃源里”提供赞助的第十三届科学岛金秋运动会羽毛球团体赛在等离子体所羽毛球馆开赛。经过两天的鏖战,等离子体所一队成功卫冕,再次夺得冠军,中科智能队获得亚军,安光所队、应用所一队并列第三。

  死亡之组的悬念,半决赛的精彩

  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小组赛按抽签结果分为4组。其中D组队伍为强磁场队、安光所队和等离子体所二队,不仅实力强劲,且水平接近,被誉为“死亡之组”。小组赛中,这一组比赛更是悬念迭起:被普遍看好的2014年亚军强磁场队,由于男单、女单、女双排兵失利,意外负于安光所队;面对等离子体所二队时,安光所男单张京会对阵陈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张京会连扳两局,实现逆转,之后又拿下女单、女双两场,以小组第一出线。强磁场队也顺利打败等离子体所二队,进入八强。其他小组中,首次组队参赛的应用所一队、中科智能均表现抢眼,轻松出线。

  最终八强对阵为:

小组第一 

Vs 

小组第二 

应用所一队

vs

核安全所队

中科智能队

vs 

智能所队

等离子体所一队

vs

磁场队

安光所队

vs

机关队 

  八进四比赛中,去年的冠亚军提前相遇,等离子体所一队淘汰强磁场队;应用所一队、中科智能、安光所也都顺利打败对手,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安光所队与中科智能队迎来一场恶战:安光所男单先得一分,女单姚萍萍对阵中科智能方小芹,姚萍萍通过体能优势成功逆转,以2比1获胜;之后安光所派出张京会/江宇组合,在先胜一局的情况,发挥失利,输掉比赛;之后的女双比赛成为焦点战,姚萍萍/贾爱敏组合对阵方小芹/窦雅萍,双方实力相当,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异常激烈,决胜局甚至打到19比19,关键时刻,安光所女双连续两个失误,遗憾告负,最终中科智能由于混双实力较强,赢得关键一分,以3比2的大比分淘汰了安光所队,闯入决赛。另一组比赛,等离子体所一队轻松打败应用所一队,进入决赛,并依靠男单、女单、男双三场比赛的胜利守擂成功,中科智能屈居亚军。

  拼搏精神,难能可贵

  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参赛队员都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等离子体所一队仇庆来对阵科学岛一哥王保中时,虽然实力差距较大,但仍力争每一球,精神可嘉;机关队李贵明在腿部拉伤的情况下,仍坚持打完比赛;机关队程艳对阵安光所姚萍萍,身体状况、年龄均处于劣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强大的毅力和拼搏精神以22比20、21比18逆转比赛;应用所一队小将丁晓磊面对等离子体所一队汪闯时,敢打敢拼,展现出年轻一代的风采;安光所姚萍萍,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兼项,仍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全力拿下多场比赛;小组赛中,等离子体所二队已确定出线无望,但混双组合徐玉平/刘凤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奋力一战并险胜对手,展现出不服输的体育精神。

  此外,赛场上还涌现一批表现不俗的新秀,如核安全所的陈天翔,应用所的张捷,等离子体所一队的程艳,二队的陈根,智能所的李磊、丁旭,固体所的刘晶等等。

比赛掠影

友谊

拼搏

指导

辛勤的工作人员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