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工会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工会组织暖人心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吴桂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合肥研究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合肥研究院工会切实贯彻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要求,自觉聚焦和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做好职工的日常防护和工作保障,贡献职工娘家人的力量,推动研究院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倾心关爱职工 

  合肥研究院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及早提醒及早宣传,增强职工的防范意识,引导职工做好自我保护,保障自身安全。122日起,在微信群、qq群等向职工发布温馨提醒,并宣传口罩专业知识及正确佩戴方式,同时宣传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日常预防措施等。 

  作为职工的贴心人,合肥研究院工会一直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在市场口罩供应特别紧张、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及早行动,126日起千方百计寻找渠道组织各基层工会使用工会经费购买口罩。经过反复多次与多个厂家预定,各基层工会为职工预定了39970个口罩及数批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在27日统计各基层单位工会防护用品到货情况,以便210日职工返岗后及时发放。职工们领到口罩后纷纷表示,口罩正是他们当下最急需的劳防用品。工会送上的这份关心关爱,犹如及时雨,减少了工作的后顾之忧,为工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点赞。 

  此外,研究院工会还关注疫情期间职工、离退休人员及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积极联系中科院心理所专家,为可能需要的心理健康辅导提前做好准备。210日中科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向全院开放后及时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向职工宣传,同时转发各类最新文件、疫情进展、防护常识、心理健康等信息,宣传积极科学的抗疫知识。 

  践行初心 

  疫情发生后,合肥研究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及办公室,研究院工会主动担当,工会主管作为办公室成员,负责所有职工、离退休及研究生的防疫信息摸底统计,对于发烧、咳嗽症状的人员采取一天三次关心了解信息,并及时报告合肥研究院工作组和中科院总值班室。截至目前,合肥研究院无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职工返岗后,工会每日统计职工用餐信息,并将食堂配送盒饭送到每个职工手中,用实际行动保障职工的安全防护切实有效到位。 

  守望相助皖楚同心 

  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第一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得知武汉分院系统的防护用品特别是口罩存量不足,合肥研究院工会将接收到的合肥市庐阳区政府、企业捐赠的KN95口罩共1000个分两批第一时间寄到武汉分院,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中科院兄弟单位间的手足之谊 

  防疫业务二者兼顾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密集交叉感染隐患,合肥研究院工会采取电话办公、网上办公、视频会议、轮岗上班等形式开展工作,认真谋划重点工作、下沉基层助力防疫复工、组织全国劳模评选推荐等全力确保防疫、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合肥研究院工会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工会和合肥研究院党委的有关要求,团结广大职工,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继续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护,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进展、最终赢得胜利!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