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工会新闻
研究院领导视频连线慰问科学岛援鄂医疗队:期待勇士平安凯旋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王浩翔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3月3日下午5点40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工会主席王英俭视频连线科学岛援鄂医疗队,代表研究院和全体科学岛职工,亲切慰问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勉励大家保持昂扬斗志,奋力抗击疫情,做好安全防护,平安凯旋。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参加慰问活动。

  为全力支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2月20日,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选派了7名骨干医疗队员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奔赴援鄂一线,入驻武汉市中心医院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

  视频连线中,科学岛援鄂医疗队队长孙爱民对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对支部的思想动员工作、发展党员工作,以及支部党员的一些事迹等作了汇报。医疗队其他队员也先后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表示,来自研究院的关心支持,令他们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大家将不畏艰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们一起全力救治患者,不辜负研究院领导和科学岛同事们的期望。

  刘建国表示,距离医疗队出征已经12个昼夜,看到大家平安健康、精神饱满,团结互助,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合肥市医疗队、安徽省医疗队里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常高兴、欣慰。他说,七位战友们肩负着科学岛人的光荣和梦想,是当之无愧的科学岛的英雄和骄傲。希望全体队员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防护,凯旋归来。

  黄晨光表示自己就是湖北武汉人,自出征仪式那天和刘院长一起给大家送行,心里一直很牵挂,后来看见队员们在日记里写到圆满地完成了工作,格外开心和感动。他对于临时党支部在疫情一线能够把思想工作、组织工作和疫情防护结合起来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医疗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再接再厉,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王英俭详细了解了大家的物资后勤保障、医疗队员身心健康等情况,关切询问日常生活工作还有什么困难。他表示,研究院工会将全力做好各医疗队员及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请大家在抗疫一线放心干、好好干。同时,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他也预祝医疗队里的五位女同志节日快乐。

  慰问当天,正值科学岛援鄂医疗队队长孙爱民的生日,参加慰问的研究院领导也借此机会向他致以生日的祝福。

  视频慰问现场

  医疗队员们汇报发言

  参加慰问活动的领导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