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第十二期青年讲堂举办
文章来源: 文:许蕾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4-04-15

411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第十二期青年讲堂举办,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室务委员彭学兵研究员应邀作为青年讲堂主讲嘉宾作分享报告。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出席活动并讲话,全所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吴新潮在开场致辞中指出等离子体所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是等离子体所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和生力军,勉励大家要坚持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不断发展和提高与聚变事业发展相适应的能力和素质,砥砺奋进、提升自我,争做有为青年。

青年讲堂上,彭学兵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从丰富多彩的求学时代、在德国马普研究所任职博士后,在ITER国际组织从事内部线圈结构安全评估工作等几方面,分享了关于生活和工作的感悟和体会。鼓励青年职工研究生们努力自信、持续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事情并坚持下去,以实干成就梦想,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

报告生动有趣,详实丰富,青年职工和学生们深受启发,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青年讲堂顺利结束。

颁发青年讲堂证书

部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