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榜样力量 > 身边正能量 身边正能量

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19 作者:肖雪

  为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环境光学学科发展,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等重要讲话,并于9月14日至16日组织党员赴井冈山进行实地学习教育。

  井冈山是燎原星火、革命摇篮,是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时强调指出“要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与时俱进”。大家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之情和对革命圣地的向往之心,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小井红军医院旧址、黄洋界哨口等革命历史纪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当年革命先烈的事迹所震撼。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同志为缅怀革命先烈,向死难烈士鞠躬和默哀。在革命博物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详尽的文字和丰富的影像,刻画着中国共产党人以及革命先驱的光辉业绩和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在黄洋界哨口,大家重温了黄洋界保卫战这段光荣胜利历史,深深感受着那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对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对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以及对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等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全体党员同志表达了追随革命先烈足迹在工作岗位上弘扬井冈山精神,在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锐意进取,在新的起点坚定信念、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与时俱进,为推动环境光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