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工作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研究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05 作者:文/张营 图/姚洁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的光荣传统,5月4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团委在研究院二号楼219会议室举行表彰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出席会议,来自研究院各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始。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作了2016-2017年度团委工作报告。他汇报了一年来的团委各项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年来,团委紧紧围绕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宗旨,深入学习十八大及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了与之相关的一系列活动。报告从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及中心工作、服务社会、进一步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和大力举荐优秀团队和个人五个方面展开。报告重点回顾了一年来团委利用新媒体服务青年的“秋之约”青年联谊活动、以科学传播为主服务社会的“蒲公英”志愿者活动,以及“印象科学岛”主题征文活动等。报告还从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新媒体运用等十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院团委副书记郭巍宣读合肥研究院五四表彰决定。邹士平、邵风雷为获得2017年度安徽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的固体所代表,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的医学物理中心代表授牌,为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以及获各级团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颁奖。

  邹士平代表研究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邹士平充分肯定了院团委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对研究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了要求,对团员青年寄予了希望。邹士平指出,今年是合肥研究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关键攻坚之年。要实现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需要研究院全体人员的辛劳和智慧。作为“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的广大团员青年更是责无旁贷,希望大家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勇当先锋,再立新功。

    邹士平还对青年在思想建设、科研创新以及榜样树立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他从“继续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争做有为青年,为推动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探索‘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注重品牌活动的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青年问题调研,选树好典型,弘扬青春正能量”四个方面对研究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合肥研究院广大团员青年在“五四 ”精神的指引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在建设美好科学岛、建功一流科研机构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大会

为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授牌

为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团干、优秀团员颁奖

为合肥研究院先进团组织颁奖

为研究院优秀团干代表颁奖

为研究院优秀团员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