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工作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合肥研究院团委“青稞论坛”第二期开讲——刘青松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刘倩文、姚洁

  5月2日,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的“青稞论坛”第二期在研究院二号楼开讲!来自强磁场中心的青年研究员刘青松做客论坛,分享科研经历和科技创新反思。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主持会议。

  刘青松研究员,哈佛八剑客之一,全国五四奖章集体负责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做了 “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主题报告。刘青松研究员分享了对科学、技术与产品之间关系的思考,畅谈在建立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于癌症激酶靶点高通量细胞筛选库五年时间中的体会和经验——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报告得到了与会青年的热烈反响与一致称赞。

  “青稞论坛”中“青稞”取自“青科”谐音,希望通过邀请一批优秀青年人才、青年团队代表、青年科研管理骨干等以讲座、报告会的形式来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科研工作体会和经验等,进一步引导和激发青年职工、研究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刘青松研究员做报告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