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工作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青稞论坛”暨科研历程分享报告会再次开讲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文/ 王娟 图/周泰安

  5月7日下午,由合肥研究院团委主办的“青稞论坛”活动在医学物理中心报告厅举行。会上邀请第八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固体所伍志鲲研究员作科研历程分享报告。研究院团委书记、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陈套主持报告会,研究院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伍志鲲研究员以《青春成长》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和成长收获。他认为,首先个人成长离不开单位,离不开环境。其次要想成功需要理性的坚持。经历失败,不言放弃,吸取教训,寻找希望。最后,要“大胆设想、勇于失败”。报告中,伍志鲲研究员多次提到五四精神,表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干出最好的工作,承担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