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王英俭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5-06-19 作者:科文

  6月16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五楼会议室为院、所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院长匡光力主持报告会。研究院、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各所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机关及支撑实体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王英俭在题为《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凝聚科技创新正能量》的报告中深入阐述了“三严三实”背景、内涵及重要意义,分析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形势、存在的不足和不严不实的现象,部署了研究院组织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

  王英俭指出,“三严三实”是中央继“八项规定”之后我党作风建设新标杆,是对党的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今天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它既有制度的约束,也有个人修养的要求,突出了党执政为民的本色。其核心要义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

  王英俭强调,严和实是科研工作最根本的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紧密结合“率先行动”计划,结合人事人才、科技创新等各项改革和发展任务,凝心聚力、务实求真、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王英俭对研究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做了强调,研究院党委、各所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按照研究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确保专题党课、三个专题研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各所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承担本单位本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体责任,纳入今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匡光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研究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思想统一到“率先行动”计划上来,切实履行岗位责任,认真总结“十二五”的工作,凝练“十三五”战略目标,用我们的工作业绩践行“三严三实”。

王英俭讲党课

匡光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