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陈套

  2018830日,合肥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情况,传达学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聚焦党内政治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等内容,中心组成员作了主题发言。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王英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王英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六个方面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并围绕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从政治方向把握、政治生态营造等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结合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谈了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存在的不足以及机遇,就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思考建议。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版。 

  会上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全体党委委员重温了入党申请书,手捧入党志愿书,诚挚誓言、赤诚心迹跃然纸上。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四发,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强磁场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玉平在会上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捧入党志愿书,重读二三十年前的入党申请内容,感怀党恩,在重温誓言中铭记宗旨。王英俭书记也在会上宣读了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奉献精神,坚定创新自信,为赶超世界一流水平不懈努力!”感召参会人员。 

  会议最后,王英俭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要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科研事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王英俭书记强调,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三是要不断提升战略研判能力,把握好发展的方向和全局,坚持国家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国家发展需要出发,以人民为中心,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 

  王英俭书记结合实际,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科技创新始终,把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围绕“一三五”目标任务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二是要发挥现有科技创新“量”的优势,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质”的提升,聚焦核心科学和技术问题,集中优势资源取得重大引领性成果。三是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研讨,把握发展方向,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营造优良的创新文化生态。围绕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强化组织保障作用。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王英俭讲话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传达有关精神

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四发宣读入党志愿书

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谈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强磁场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玉平宣读入党志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