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习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应用所党委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文:周淑君/图:李奕成

   为提高应用所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应用所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应用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于915日至18日赴延安与梁家河开展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延安是中国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它本是一块平凡的黄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改写了延安的历史。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应用所全体党员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从枣园到杨家岭、到宝塔山、再到延安革命纪念馆,一步步追寻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枣园依旧在,杨家岭犹存,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与朱德等人住过的窑洞内,那些简朴的让人难以置信的陈设,始终让人难以忘怀。 

  在张思德纪念碑前,大家认真听取了延安市委党校刘延生教授的专题报告《学习张思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思德伟大而短暂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也使我们深刻领悟到,一个平凡的人在普通的岗位上通过平凡的工作一样可以为人民服务。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敬献了花篮,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崇敬之情,寄托深切哀思。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边看边听,当看到一个个感人画面、一组组牺牲数字,真正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延安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共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延安之行,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性教育,洗涤了心灵,净化了灵魂,我们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17号早上,在蒙蒙细雨中,应用所全体党员边收听大型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边来到了延川县梁家河村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这是习近平同志知青插队的地方,49年前,习近平来到陕北,在这里度过了七年的青春岁月。梁家河,一个载着习总书记启航的地方,七年的青春岁月让他在这里学会很多,不仅仅是他学习到的书本上的知识,还有更重要的为人处世的道理,更是让他真的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地方。不论去哪,他总是心头记挂着他身后的群众们。终于,在这里他从一个少年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梁家河村是习总书记立下为人民奉献信念的地方,也是他用以诠释中国梦的地方。梁家河的一山一水,梁家河发生的巨大变化,都是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梁家河有为民造福的初心,有追求真理的精神,有埋头苦干的作风,有攻坚克难的意志,有中华复兴的梦想,是延安精神永放光茫、代代相传的具体体现。 

  短短几天的学习,大家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延安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胜利中的重大历史意义,也学习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还培养激发了我们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应用所全体党员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把延安精神带到具体的工作中来,以英雄楷模为榜样、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应用所的发展奉献力量,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宣誓

参观 

学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