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九三学社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基层委赴绍兴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文/陈大龙 图/胡燕兰

  11月2-4日,九三学社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基层委在沈飙主委带领下,三十余人赴绍兴,新昌参观调研,受到了九三学社绍兴市市委的热情接待。活动也得到合肥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的大力支持。

  绍兴历史悠久,名人荟萃,素有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的美誉。绍兴市主要依靠民营(酿酒业、纺织贸易)经济迅速发展, GDP已经位于浙江省第四,全国第36位。学习首站,社员们来到社史教育基地之一的绍兴陈桥驿先生史料陈列馆参观。作为九三学社资深老前辈,陈桥驿先生以弘扬优秀文化为己任,诲人不倦。当看到一页页陈桥驿先生“水经注”的手抄文本,社员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先生崇高的品德和非凡的学术成就,同时对先生为家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钦佩。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后,社员们分别来到了书生故里、秋瑾故里和蔡元培故居。里弄小巷、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青石板路、庭院深深是对社员们名士之乡最大的感受。

  随后社员赶赴绍兴市第一个“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新昌调研,在新昌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祝主委带领下参观了著名的达利丝绸厂,大家纷纷对绍兴的民营企业创造千亿GDP刮目相看。参观结束后,祝主委还热情介绍了新昌企业科技发展现状及企业对科技创新的各类需求,期待安徽中科院九三基层委能发挥其人才优势,与新昌创新型企业形成强强联合。同时也为九三学社基层委跨界合作交流,服务科技创新探索新路径,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悠悠鉴湖水,浓浓古越情”。绍兴之行,社员们更加感受到了九三思想的熏陶,让社员们更加坚定信心。奉献自己,扎根科技基层。在本职岗位上聚焦献力、团结协作、自主创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九三社员与绍兴主委合影 

  陈桥驿先生史料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