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强磁场中心王文超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左萍

  1月9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在合肥发布2018年12月份“中国好人榜”,强磁场中心王文超入选“敬业奉献”类榜单。

  2001年,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系(原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王文超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攻读遗传发育分子生物学的博士学位。2008年博士毕业后,又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进行了为期四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是人类肿瘤原癌基因的发病机制。2012年,通过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项目,王文超回国加入由刘青松研究员创建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药物学团队,负责抗肿瘤新药研发过程中药物筛选体系的设计和建设。经过近六年的努力,辅助团队建立起了较为完备的高通量高内涵药物学研究平台,配置了全部临床正在使用和检测的药物库,以及300余种不同组织来源的人类肿瘤细胞系文库,并且自主设计构建了近180种针对激酶靶点的等基因全细胞筛选文库,为国内多家药物研发机构提供高质量的药物评估服务二百余次,在国际高水平科研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国内外新药专利二十余项,并有一项国家一类创新靶向药物成功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活动自2008年开始,截至目前,已有1242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详细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jyfx/201901/t20190108_49658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