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多个科研单元党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党委办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与行政领导同步,按照《党章》等规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周密研究,精心组织,指导所属各基层党委做好组建和换届工作。近一周,安光所、等离子体所、智能所、固体所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完成换届选举,选优配齐党委、纪委班子,健康所也于前期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和纪委。

  安光所召开了第十次全体党员大会,党委、纪委书记谢品华做题为《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为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与学科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第十届党委、纪委委员。郑小兵、谢品华、朱文越、刘勇、赵南京、熊伟、张庆礼、薛辉、冯雪松九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谢品华、刘勇、张志荣、冯雪松、黄宏华五位同志当选为纪委委员。

  等离子体所召开了第八次全体党员大会,党委、纪委书记吴新潮代表第七届所党委、纪委向大会作报告。全体党员选举产生第八届党委、纪委委员,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第十届党委、纪委委员。吴新潮、宋云涛、陆坤、何友珍、钱金平、徐国盛、高翔七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吴新潮、吴杰峰、陆坤三位同志当选为纪委委员。

  智能所召开了第八次全体党员大会,党委、纪委书记吴丽芳向大会做题为《乘势而上、紧抓机遇、融合发展》的报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第八届党委、纪委委员。孔令成、叶晓东、刘善文、孙少明、吴丽芳、宋全军、梁华为、谢成军八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王智灵、孔令成、吴丽芳、魏圆圆四位同志当选为纪委委员。

  固体所召开了第八次全体党员大会,党委、纪委书记田兴友向大会做题为《不断开创固体所科技创新新局面》的报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第八届党委、纪委委员。王先平、田兴友、朱雪斌、伍志鲲、刘长松、李越、汪国忠、黄行九、梁长浩九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王振洋、田兴友、刘毛、吴学邦、鲁文建五位同志当选为纪委委员。

  健康所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健康所党委、纪委书记王宏志作筹备工作报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王宏志、王恩君、刘青松、陈学冉、林源、储焰南、曾萍七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王宏志、史秀翠、沈成银、梁小飞、傅芳五位同志当选为纪委委员。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分别出席各科研单元党员大会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使命,推进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融入推进科研事业发展之中,结合中科院人才改革相关制度要求,充分释放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水平。牢记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担当,加强党政配合,充分发挥把关定向的作用,以更宽的视野建设高层次科研团队。在研究院“重器巨帙、融合开放”的创新文化体系下,丰富拓展文化内涵。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向纵深,结合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和科研融合。推进党委班子责任落地,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联系科研骨干制度以及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注重发挥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党员大会之后,各研究所分别召开党委和纪委会议,选举产生党委、纪委书记,并通过讨论,明确了党委、纪委委员的分工和相关议事规则。

安光所党员大会现场
等离子体所党员大会现场
智能所党员大会现场
固体所党员大会现场
健康所党员大会现场
刘建国出席等离子体所党员大会
黄晨光出席固体所和健康所党员大会
邹士平出席安光所和智能所党员大会
  各所新闻链接:
  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 
  http://www.aiofm.cas.cn/xxwzx/xjrtt/202006/t20200614_564627.html
  等离子体所第八次党员大会召开
 http://www.ipp.cas.cn/xwdt/ttxw/202006/t20200611_564328.html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第八次党员大会召开
  http://www.iim.cas.cn/xwzx/kjxw/202006/t20200612_564573.html
  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召开第八次党员大会
  http://www.issp.cas.cn/xwzx/gzdt/202006/t20200609_564213.html
  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http://www.cmpt.cas.cn/zx_zx/zx_zxxw/zx_zxxw1/202006/t20200601_562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