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医学物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聂莉莉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9日,医学物理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中心A座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沈成银主持会议。

  根据中心党委统一部署,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 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的央视视频报道。总书记在此次院士大会上对科技界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的“动员令”,号召知识分子勇担重任,迎难而上,克服险阻,矢志创新。全体党员收看讲话视频后积极讨论,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科研人员责任重大。特别是总书记提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让党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瞄准医学物理关键技术,攻坚克难,解决更多受制于人的技术难题。

  会上,支部书记还向全体党员作了2017-2018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对支部述职报告内容进行审议并完善。支部全体党员还推选了本年度研究院和支部优秀党员候选人,并布署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以及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