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党委对智能所党建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宋宁

  6月2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一行对智能所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督查通知下达后,智能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前期召开了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就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对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自查工作要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所党委书记黄行九从落实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与方式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规定执行情况、严格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举措和成效、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培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具体举措、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主责意识和履职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7个方面对智能所党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邹士平认真听取了黄行九的报告,对智能所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高度重视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对在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共性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同时联系实际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整改效果。强化对关联业务的监督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将该项工作列入党委工作日程,确保今年达标率90%。他同时提出所党委可以针对党支部在人才推选过程中的作用发挥做一些有益尝试。 

  督察组还通过现场问答和书面测试等方式对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培训效果进行了检查。对照《党建专项工作督查记录表》,认真查阅了智能所党委和支部的党建工作资料,重点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中心组学习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 

邹士平讲话

会议现场

书面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