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开展2017-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贺晓航

   6月22日,合肥研究院党委举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各所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围绕2017-2018年度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各所党委和机关党委推荐的16个党支部(总支)在会上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8个研究所党委以及机关党委负责人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和创新文化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并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对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所党委、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各所党委、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落实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各单位、部门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做法,有力促进了科研中心工作。同时,也为各党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了努力方向,希望进一步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优化学科布局和干部人才队伍,探索科研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有效方式,为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所党委和机关党委推荐的16个党支部(总支)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了支部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党建促进科研等方面形成的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党委委员田兴友、吴海信分别对各支部进行了集中点评。

  评议环节结束后,相关人员填写了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表,先进基层党委推荐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研究院党委统一部署、有序推进,6月初统一下发考核通知和方案,开展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采取分级方式进行,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直属党组织进行述职考核工作,机关党委、各所党委负责各下属党组织的述职考核,目前述职考核工作已基本全部完成。

述职现场

党委述职点评

党委书记述职

支部(总支)述职点评

推荐支部(总支)书记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