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7-05 作者:吴晓松

  为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建设,促进中心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6月28日,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落实党支部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晓松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勇副所长到会参加。

  支部书记吴晓松代表支委向支部全体党员作2017-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部署、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展开,着重分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过去的一年里,支部以党员政治学习为抓手,将支部工作紧密与各部门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有特色的党员日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党建工作带来活力,让支部工作真正成为战斗堡垒的基础。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新时代,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认真剖析自我,敢于直面个人缺点和不足进行查摆问题,并将问题汇总至支部。通过对问题共同讨论,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党员们坦诚布公、畅所欲言、自我反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刘勇在总结中提出,过去一年,光电子中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较大,中心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成效显著。支部为职工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也涌现出不少党员先进的事例。通过党建工作,全体党员的大局观明显增强,中心凝聚力不断加强,中心各项科研能力不断提高。此次会议讨论充分,支部应认真总结问题,持续优化改进,要始终关注关心每位同志发展,传承和固化团队优秀品质,让党建工作和中心发展同步推进。他希望每位党员在科研工作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创新争先、凝心聚力和脚踏实地的努力,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