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光机所举办学《党章》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勇丽娜

  按照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总体安排,727日,安徽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党课培训。所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80多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委书记、所长饶瑞中同志发表课前讲话,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鸿梅同志主持会议。    

  吴梅芳教授从引述习总书记的讲话“党章要常备案头、床头,经常看,反复看,做到烂熟于心。”开始,从“党章建设的历程”、“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则”和“十九大党章主要修改的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吴梅芳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形式活泼,引用时事背景,穿插具体事例,使大家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认知和理解,特别注重理论阐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最后,学员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党员同志充分领会到:学好党章要从学好党史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章为行动指南、行为规范,做新时代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助推器。 

  吴梅芳教授授课 

培训现场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