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职工党支部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文/罗跃光 图/李贵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锻炼身体素质,提高业务水平,9月29日,研究生职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40周年展”,并开展了“登蜀山,迎国庆”活动。

  “红专并进、科教报国”教育基地展出了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他们始终以国家和民族事业为重,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对党无比忠诚,对国家和人民无比热爱。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研究生职工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也激励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不辜负老一辈科学家的殷切期望。

  在“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40周年展”的现场,同志们了解到,中国科大于1978年就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以敢为人先的姿态,率先开始了研究生培养。2014年,为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和协调创新,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教育整体归口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此开始了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创新型科研人才的新篇章。通过观看展览,同志们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为今后开展岗位工作提供了借鉴、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