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党员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9 作者:夏文彬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29日,智能所党委组织所内党员赴南京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以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在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瞻仰了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就义群雕,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了解了先烈们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为新中国解放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用坚贞、忠诚、鲜血和生命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纪念馆,大家神情凝重,认真观看了记录当年侵华日军屠杀暴行的历史档案资料,了解南京大屠杀背后的真相和种种史实。在遗址悼念区,大家为逝去的无辜同胞扼腕叹息,愤怒于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 

  通过这次党员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同时,党员同志们也将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奋力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践行对党的神圣承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