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南京分院联合举办所级领导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作者:王慧娟

  927日,南京分院、合肥研究院在江苏兴化联合举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所领导专题学习研讨会。来自南京分院、合肥研究院的所级领导60余人参加了此次本次学习研讨。会议特邀了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到会指导。 

  南京分院杨桂山院长在会议致辞中指出,南京分院与合肥研究院区域毗邻,党的建设极具共性,学科领域各具特色,院地合作工作互补性强,召开所级领导研讨班对于加强双方党建工作、提升领导工作水平和促进科技创新、院地合作等方面大有裨益,并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院更广泛合作。 

  汪克强作了题为《当前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的辅导报告,传达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中科院的指示精神,分析了新形势下我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及新使命,并对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科技任务、研究所分类改革,区域创新高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李和风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我院党建工作》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对新党章中关于党组、党委作用的发挥进行了解读,着重分析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合肥研究院匡光力院长和南京分院杨桂山院长分别就《在“率先行动”中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转变观念创新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了报告,强磁场科学中心与苏州医工所交流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南京土壤所介绍了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合肥创新工程院介绍了创新院运营体系建设及案例分析。 

  会议期间,汪克强与参会的部分所局级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大家关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四类机构改革、科研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匡光力在会议小结时强调,通过这次学习研讨,与会领导提高了认识,更加感受到科技创新是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也认识到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促进两院之间的合作交流与经验分享,增进了两院同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希望今后两院保持定期沟通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研讨会现场

合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作交流报告

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作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