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王英俭书记到强磁场中心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邵梦媛

  11月2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率队到强磁场科学中心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工作。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主管参加会议。 

  验收组听取了强磁场中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孙玉平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方面,报告了强磁场中心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自查情况和开展标准化建设的特色做法,总结了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的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 

  验收组逐项检查强磁场中心党委标准化建设情况,审阅了强磁场中心党委、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台账、核对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验收组认为,强磁场中心党委对标准化建设工作重视,各项工作达到验收要求、各类台账资料齐备。验收过程中还就如何结合强磁场中心的科研工作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如何持续改进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王英俭书记对强磁场中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强磁场中心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基础,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与青年人谈话、特色党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推动了中心的科学发展。 

  王英俭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是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把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巩固成果深化提升。二是围绕中央的部署和《党章》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认识人才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性,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四是注重形成长效机制。对标准化建设推进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不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发挥好党委在推进创新工作中的战略堡垒作用。

会场

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