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蒲公英科学传播团队走进合肥一中北城校区“未来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张素贞

  11月22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团委建设的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在负责人陈套的组织下,应合肥一中北城校区邀请,作为该校“未来大讲堂”首讲嘉宾走进学校,开展了两场科学前沿的专题讲座和课堂实验。 

  活动中,来自等离子体所的张素贞博士和来自强磁场中心朱相德博士分别以《来自未来的人造太阳》和《神奇的强磁场》为题,将两个大科学装置相关的科学知识带给合肥一中北城分校的同学们。两位博士将前沿的科学研究原理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文字、图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出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科普讲座向同学们传播了丰盛的科学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强烈的好奇心。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博士团进校园”活动是合肥研究院团委于2010年5月起启动实施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项目组织来自科研一线的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青年以召开主题讲座、班会座谈、趣味实验、实地参观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活动不仅仅传递了科学知识,更激发了中学生的科学热情,对提高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讲座

互动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