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与老科协赴金寨老区慰问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清溪

  11月23日,在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兼老科协秘书长孙裴兰与老科协会长单文均的带领下,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老科协代表及工作人员一行12人,赴金寨老区开展“爱心助学,科技扶贫”活动。

  慰问团首先来到金寨果子园实验学校,将研究院职工爱心捐赠的衣物、书籍以及企业捐赠的一千元现金送达校部,并看望慰问了在该校义务支教的研究院离退休职工何激老师。体育课上,研究院离退休舞蹈协会副会长何素珍当场给孩子们演示了柔力球动作要领,随后大家还来到学校食堂及宿舍,与留守儿童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在与校领导座谈中,大家就学校实际情况与目前面临的基层教师队伍流动性大、师资力量匮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洽谈了后期帮扶的具体事宜,为今后研究院持续助学打好基础、搭好桥。

  下午,慰问团一行来到了研究院扶贫点:吴家店镇包畈村,带着粮油、冬被等慰问品与研究院驻派扶贫干部沈思源等一起翻山越岭,走访各个定点帮扶对象,慰问贫困户,实地了解当地的扶贫项目开展情况与扶贫干部们的日常工作,之后在与乡镇领导座谈中,大家就如何发挥老科学家作用、转化成果、创建扶贫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能够借力科研“授人以渔”,真正让老百姓学到技术、掌握能力,用科技助力脱贫、防止返贫。

  多年来,合肥物研究院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发挥科研单位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科技扶贫工作,鼓励职工们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扶贫助困,在研究院营造出关心扶贫、爱心助贫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筹备前期,研究院离退办就发出了爱心捐赠倡议书,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为老区人民捐赠了大量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区人民的爱心。

实地交流考察、慰问贫困户与支教教师

现场教学、搬运爱心物资

座谈交流科技扶贫工作

慰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