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吴四发到固体所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9 作者:姚洁

  11月2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四发率队到固体所进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固体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和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  验收组听取了固体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报告。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从组织设置与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机制与保障、作用与做法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固体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自查情况和开展标准化建设的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党委、党支部作用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希望以此次达标验收为契机,探索适合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机制与作用途径。

  验收组对照《基层党委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登记表》,认真查阅了固体所党委、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台账及相关资料,并围绕标准化建设具体实施、党建活动取得效果、单位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等对与会人员进行访谈。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党建和科研进一步融合进行了交流探讨。合肥研究院党建处副处长陈套对固体所党委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了固体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一些不尽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改进建议。  

  吴四发对固体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规范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强化“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注重对党建活动成效的分析总结,提升党建工作实际效果。三是党建活动要有的放矢,避免党建、科研“两张皮”,准确把握党建科研关系,探索党建与科研结合的途径,推进党建科研互融互促。 

 

会场

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