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岛中学举行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学生会年度述职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文/王娟 图/史君

  12月26日下午,科学岛中学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学生会年度述职在报告厅举行。校党支部书记陶坚波,常务副校长张国庆,德育处主任夏云霞等德育和团委指导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会成员,各班级代表,2018级学生会候选同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娟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德育处夏云霞主任宣读了2018年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随后150多名新老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团员们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承诺。接着,新团员代表王淑雅同学发言,她表示将肩负起一名共青团员光荣而艰巨的责任,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负最美青春。 

  随后王娟书记做团委年度总结及表彰通报。她提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希望全体团员学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砥砺奋进。不论学生会还是班级支部,都应树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继承发扬本学期良好传统的同时,积极反思工作不足,及时改正。同时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关系,学习是首要任务。也要借助在学生会工作之机,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注重提高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作为学生干部,要谦虚谨慎,更要注重自身形象和作风。 

  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及值周校长分别做年度述职报告。针对2018年开展的工作、改革创新和未来规划做出相应工作汇报。 

  陶坚波书记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入团宣誓对增强团员学生仪式感、庄重感的重要意义及年度总结表彰带给学生的正面激励。肯定了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的成绩,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培养学生文化素养、实践能力为重点,持续推进思想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在日常服务中挥洒青春、锻炼自我,助推学校发展。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功能。同时指出成长和发展背后存在的问题,如学生会骨干选拔、考核和培养机制仍需改进;传统活动模式化、任务化、缺乏突破创新;部分成员在同学中威信不足,自身思想性弱、意识不够、学业成绩落后等。他希望所有团员学生牢记志愿者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科岛青年。 

面向团旗宣誓

2018年新团员合影

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团委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通报

优秀值周校长表彰

优秀学生会干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