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委员代表出席全国两会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贺晓航(综合报道)

  313日和3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合肥研究院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匡光力、万宝年和人大代表王容川,结合专业优势,在扎实调研基础上,不负重托、积极建言。 

  作为科技界的委员和代表,大家在两会期间务实履职,围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调发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长三角区域内协同创新等创新驱动发展议题提出多项切中肯綮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我院委员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能力。 

   政协委员匡光力和万宝年重点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发展。匡光力委员围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布局贡献了相关建议。他提出,除合肥外,北京和上海也建立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三家科学中心都不是“包打天下”,“应加强协调、实现联动发展,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将这盘棋下得更漂亮、更有效” 

  政协委员万宝年委员认为,应从国家层面,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科学中心建设。“建议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目标、建设的内容、建设的方案能够纳入到国家科技中长期规划中,从国家层次上引导或鼓励,倾斜支持,通过多种的方式,实现科学中心的快速发展”。 

  人大代表王容川围绕长三角区域内协同创新展开建议,他认为,要推动区域内科技成果、企业需求、专家、技术经纪人队伍等资源共享共用,促进技术转移、交易、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产学研合作。“三省一市的产业发展各有侧重,要推动创新成果的转移、交易,促进区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间隙,委员代表发出的“科学岛好声音”也受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安徽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匡光力委员

万宝年委员

王容川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