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核安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吴金谦

  513日上午,核安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增强法制观念,坚守诚信底线”主题展开学习研讨,所党委纪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与《合肥研究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尤其在招投标、供应商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兼职兼薪等工作中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肃财经纪律,形成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好法律的浓厚氛围;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落实主体责任,恪守科研诚信,守护科学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专题学习与分管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一致认为作为科研工作的管理及实际参与者,每个人都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身作则,深入学习宪法,以诚信立命,坚定践行“发展先进核能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工作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