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技术生物所开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8 作者:贺晓航

  6月28日,技术生物所党总支书记、分管综合办工作的许安副所长与综合办公室成员一起,就如何更好服务科研,促进科研中心工作展开研讨。这也是技术生物所领导班子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首次调研活动。

  按照上级党组织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安排,研究所党总支深刻领会“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调研精神,迅速制定研究所调研计划。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处室,以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为调研主线,开展调研工作,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围绕研究所学科交叉和协同发展形成调研方案。

  在与综合办成员的交流中,许安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的过程,“理论学习有收获”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要用来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会为研究所各级促进工作提供有力抓手。她提出,综合办作为集两办职能为一体的科研管理部门,是研究所高效运行的中枢单元,希望借助调研与大家一同思考科研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难点问题,共同推动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

  综合办成员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从提升岗位人员解读和执行制度的能力为开端,大家提出要利用身兼多职的优势,在工作中做到一精多通,避免形成什么都懂点,什么都不精通的工作状态,要以质量目标为抓手,协助科研人员推进工作。针对有争议人员如何促进并考核、大型仪器有效利用、科学传播的信息安全、外事签证办理用车、促进修缮项目进度等提出多个可行建议。许安指出,将针对大家的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形成纪要,在所务会上讨论,将可行性建议转化为具体行动,使主题教育的开展更加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