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用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周淑君

  7月10日下午,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了第四次集中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应用所党委书记梁华为主持,应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与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以及应用所制定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与会人员在党委委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4篇重点章节与《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专题学习资料及相关材料》的重点段落。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畅谈心得,一致认为做科研要有奉献精神,要踏踏实实干科研,把责任感提上来,求真务实,要时刻想着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向钱学森、邓稼先、屠呦呦与黄大年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印发〈关于驻院纪检监察组2018年纪律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与《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研提为基层减负有关工作举措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细化了所领导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