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岛实验中学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15 作者:王娟/文 琚泽高/图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职工党员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7月12日,科学岛实验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学校党支部负责人、校长张国庆主持。

  会上,张国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国庆表示,是因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经受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四大考验,更要克服“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四大危险,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所有党员要清楚自己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学习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张国庆从教育的本质切入,谈到为人师者应摒弃功利化、任务式的教学思想,孜孜求诸道,以先进为榜样,时刻心系学生,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狠抓规范,严格落实规范办学行为,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让规范成为教育教学习惯,成为生活方式;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传承优秀办学文化,弘扬攻坚克难精神,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严守纪律和规矩,不碰高压线,守住底线,对纪律有敬畏之心。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张国庆现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老师生活实际,带领全体党员“找差距、抓落实”,分析大家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和可能存在的不当思想和态度,让大家畅谈入党感想,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并结合工作畅谈今后如何继续不忘初心,找到差距,努力改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支部还为每名党员干部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此次活动开展,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学校党组织活力,同时也使党员同志看到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起到了激励促进作用。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活动,很受触动、很受警醒,今后要筑牢反腐拒变思想防线,坚持“四个服从”,严格约束言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让“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行动自觉、一种工作常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添砖加瓦,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