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党员积极投身居住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作者:罗跃光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发放宣传单页,协助当地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凸显党员使命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彭要同学主动加入凤台县彭伍村疫情防控小组,协助村民开展健康登记工作,从自身做起,劝说父母春节不走亲访友不聚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研究生强磁场党支部书记操江艳同学积极参与黟县翠林村疫情防控工作,她结合学科专业背景,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协助开展村民出入登记工作。 

  研究生固体所党支部李怀蒙、王超、赵高超、赵帮磊同学也主动请缨加入所在乡镇疫情防控小组。赵帮磊每天都在五河县郭府村开展防控宣传、村民健康记录工作,他说:“虽然一天从早忙到晚,会很累,但是想到能够为村里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感到高兴和充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突降了鹅毛大雪,在纷飞的大雪里,李怀蒙仍旧站立在蒙城县薛集村疫情防控岗位上,他说,“医生护士在拼尽全力拯救病人,科学家在争分夺秒研制药物、工人在昼夜不停建设医院,我能做的不多,但也要向他们看齐,和其他党员共同筑起村里一道坚强防线”。 

  他们只是合肥研究院返乡研究生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研究生党员挺身而出加入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大军,牢记党员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协助开展工作,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操江艳参与疫情防控

李怀蒙参与疫情防控

王超参与疫情防控

赵帮磊参与疫情防控

赵高超参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