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名援鄂医疗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2020-02-21 作者:傅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志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希望党组织在阻击疫情战役的火线战斗中考验我!” 

  220日,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7名队员出征前,医疗队队长孙爱民第一个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了一名抗击疫情战士的决心。 

  221日,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医疗队队员任家庭、魏林洁、陈露也向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递交了申请书。他们表示,要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与病魔的斗争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孙爱民是肿瘤医院呼吸介入科主任,重症医学专业,主治医师,是本次援鄂医疗队队长,参加工作十余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临床第一线。作为临时医疗队负责人,他深感自己责任在肩:“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大敌当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深知肩子上的担子与责任,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抗疫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家庭是肿瘤医院呼吸介入科主治医师,科室业务骨干,科主任得力助手。在疫情防控中,他多次向院领导提出申请奔赴武汉一线。“我作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越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越发的意识到加入党组织的重要性。我将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团结协作、抗击病毒,做好自身防护,众志成城、不辱使命”,他在入申请书这样写道。 

  医院胸部肿瘤中心护士长魏林洁,主管护师,临床工作多年的她,有多年ICU工作经验,她在入党申请书里写道,“在国家危难、群众需要的时候,我怎能不挺身而出。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上级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需要用行动来向祖国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医院肿瘤综合治疗中心护士长陈露,主管护师。临床工作多年的她,是位“淡定铁娘子”,无论工作强度多高,压力多大,她总是淡定接受,踏实完成。这次,陈露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表示这并不是心血来潮,“在困难面前,身边的党员同志总是冲锋在前。在此次特殊时刻,我想加入党员队伍,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在抗疫一线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