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工会及肿瘤医院领导走访慰问援鄂医疗队家属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王浩翔

  35日,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时,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医院院长王宏志,合肥研究院工会委员杨洪鸣等一行走访了援鄂医疗队队员孙爱民、任家庭、陈露、王秀敏、魏林洁、张敏、丁婷的家属,向抗“疫”英雄家属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走访中,王宏志对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号召,危急时刻迎难而上,以及队员家属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王宏志表示:“7位队员在武汉一线奋战,是医院的英雄,也是家庭的英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医学物理中心党委将时刻关注援鄂医疗队队员动态,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请各位家属放心;我们还成立了一对一为援鄂医疗队家属服务志愿者队伍,家属如果家里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告知,我们会将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赴武汉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杨洪鸣代表研究院工会对医疗队员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生活及医疗物资保障慰问品,希望各位家属做好个人防护,照顾好自己身体,让医疗队员们在武汉安心参加战“疫”工作。 

  在这7位援鄂医疗队员中,队长孙爱民医生是医院双职工家庭,爱人在医院产科工作,在孙爱民临危受命参加援鄂医疗工作后,医院考虑到他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立即实行特殊保障政策,统筹安排其爱人在家操持,保障医疗队员的家庭稳定。队员魏林洁护士的家属是一名狱警,疫情期间也是因工作需要长期值守一线,但他们对彼此的工作都表示大力支持,夫妻同心,共同捍卫群众健康。其他医疗队队员家属们也非常感谢研究院及医院的关怀,他们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家庭,做好队员们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