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2017级博士班团支部召开“齐心战役,共同闪光”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范若愚、颜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13日,固体所2017级博士班团支部召开“齐心战役,共同闪光”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范若愚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上的重要内容。他说作为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博士生更要在国家危难时刻做好带头作用,要积极投入到身边的防控工作当中。随后范若愚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疫情防控,居家学习及思想感悟,他希望同学们在居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认真学习。班会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其中武汉籍博士生颜建则说道,“疫情突如其来,武汉成为了疫情中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党中央快速反应、快速部署、坚定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武汉人,处于疫情中心,看到来自祖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源源不断的支援武汉,顿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同时感受到了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

  此次“齐心战役,共同闪光”线上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尽职尽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鼓励同学们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