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到科学岛调研参观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贺晓航

  4月30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副秘书长郭再忠带领省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到科学岛参观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合肥研究院研究员王英俭,党建与监督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访人员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强磁场中心杜海峰研究员讲解了各磁体的性能和测试系统、强磁场下开展的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果等情况,详细介绍了强磁场科学技术的发展,工程建设取得的系列工作成果,特别是装置运行多年来,国内众多科研院所和大学的用户成果产出情况。

  在EAST装置大厅,调研团深入了解聚变相关科学知识、EAST相关研究背景、科研进展及EAST装置运行成果。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向大家介绍了参与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预研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相关情况。合肥研究院在核聚变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大科学工程团队的创新能力给调研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调研强磁场实验装置

参观调研EAST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