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团委获“中科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08 作者:李雅琴

  近日,中科院团委授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团委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等离子体所团委成为本次中科院受表彰的30个红旗团委之一。

  等离子体所团委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和青年特点,按照思想引领青年、服务培养青年、团结凝集青年的总体思路,做好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组织基础建设、创新活动开展等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青年活动形式和内容。近年来,扩展品牌活动“青年文化月”内涵和外延,开展青年大学习、“萤火虫”志愿者团队、“青年心声”座谈会、青年人才问卷调查、亲子活动、团委共建、团干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年文化的层次。在研究所内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积极上进、不断创新的文化氛围,为丰富青年人的精神文明生活和汇聚青春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新征程,等离子体所团委将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好服务青年工作,活跃青年文化生活,引导广大青年在等离子体所的科研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让年轻力量继续焕发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