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窦仁勤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于6月5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聚焦全国两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张志荣同志主持。

  会上,张志荣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部分内容,并通过《两会1+1》进行了解读。解读中指出,今年两会不同寻常,面对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课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各种风险与挑战。报告中关于国家经济发展、保就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民生问题的论述极大的鼓舞了全国人民必胜的信念,为我们做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

  学习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守初心不改,推进中心、所、院各方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逐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守科研底线,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与会党员表示,学习了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带头做“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把“两会”精神深入贯彻到国家任务需求、科研工作规划、学生培养和就业中,为科技强国提供创新成果,为人才兴国培养技术人才,用实际行动写好科研道路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