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吴婧/文,丁睿/图

  61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员代表大会召开,103名离退休职工党代表到场参加会议。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大会并作指导讲话。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离退休业务主管应邀列席大会。大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党代会筹备组组长、人事处副处长王锐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的建设工作,选举产生研究院离退休第一届党委。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同意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第一届党委班子的批复》。 

  王锐作了离退休党的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上一届离退休党总支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五年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战斗堡垒和服务保障作用,管理凝聚670多名离退休党员,联系服务1500多离退休干部职工,与离退休工作部门、老年大学、老年社团协会和志愿者队伍紧密联动、协同发力,构建并不断完善离退休“1+4”工作机制,指导和推动研究院离退休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接下来,离退休党委将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落实责任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党的工作与管理服务工作协同部署落实和一体化融合发展,团结和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职工为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邹士平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建和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新成立的离退休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离退休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三项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建工作,领导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为合肥研究院加快建成卓越的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机构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中科院党组近日发出通知,号召全院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希望研究院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经过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离退休第一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丁凤宁、王锐、石俊山、李兰英、吴婧、何自平、陈晓玲、陈童、单文钧。会后离退休第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王锐为书记、吴婧为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会场

领导讲话

投票

新当选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原党总支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