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姚洁

  6月24日上午,固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合肥研究院党委会议精神要求。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田兴友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对各科研单元、院属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第十三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组织建设和正风肃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

田兴友强调,一要强化党的觉悟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固体所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三要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抓好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模范支部创建、红色专题教育等活动;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优秀党支部书记选出来、用起来;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动作风转变、服务效能提升、科研环境优化。号召全体党员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支持研究院、研究所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科研环境。

所长梁长浩要求固体所各党支部不仅要做好科研,更要做好党性教育,一方面加强党员理论知识学习,将理论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以指导实践工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为人才提供更多发展空间。最后他希望固体所要坚持自己的科研特色,基础和应用两手抓,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努力成为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所。

会上部署了党支部换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