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李爱悦 图:杨洪鸣、丁睿

  7月14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会议采取云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研究院机关会议室,并在科学家园、科学岛、梅园三个活动站和上海党支部设立了视频分会场。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研究院离退休党委书记、人事处副处长王锐,离退休党委委员,原离退休总支委员和获表彰的支部及个人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人事处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吴婧主持。 

  会议在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中开幕。王锐宣读了离退休党委《关于表彰 2019-2020 年离退休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个人的通知》。邹士平、王锐和离退休党委委员、老科协会长单文钧分别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抗疫表现突出个人颁发了表彰证书。上海党支部委员姜燕华、优秀共产党员谢厚坤、抗疫表现突出个人尹学培分别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作了先进事迹汇报发言。 

  会议向从离退休党务岗位退下来的原党总支书记孙裴兰、副书记张艳辉和委员李胜利、王正楠、陈有必、马丽丽等六位同志表示致谢,邹士平为他们颁发了党务工作纪念牌,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离退休事业发展。会上,邹士平做了关于合肥研究院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向老同志们报告了研究院近期改革创新、党的建设和下一步规划发展的有关情况。他在报告中肯定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和群众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联防联控,通过捐款捐物、扶困互助、宣传创作、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抗疫阻击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真正做到了“两个维护”,发挥了“两个作用”他期望,广大离退休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离退休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不断彰显离退休群体的特色、优势、作用和价值,为将合肥研究院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机构作出贡献。 

  王锐作了《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党课。他详细解读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各章节条款内容,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出台的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他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建党历程,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积极作为,为党的事业向前发展继续作出新贡献、不断增添正能量。 

会议现场

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抗疫先进个人


颁发了党务工作纪念牌


代表发言


党课和报告


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