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李红

  7月9日下午,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以及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的部署和安排,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芳明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首先,支部书记吴芳明带领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发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促进家庭老少和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注意观察孩子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变化”等。学习这些论述,同志们深感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全党和全社会都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

  随后,大家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节目,倾听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先生的家风故事。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刻苦钻研、为国效力,这种奉献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同时,同志们还观看了安徽卫视《家风中华》节目,“一封家庭信相传22年”诠释了中华家风的奉献、礼让、忠孝、仁善、传承。

  最后,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吴芳明和同志们一起讨论了“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文化活动的具体计划和安排。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观看家风故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