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张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研究院党委统一工作部署,7月14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张金同志主持。

  张金同志在会上做《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党课报告。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所孕育的优良的传统,是融化在我们血液中的气质,是沉淀在我们骨髓里的品格。“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优良的家风是党政建设之基石、是国家繁荣昌盛之根本。通过学习习仲勋同志的家风故事和经典的中国传统家训、家书,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传承优良家风的意义。随后,张金同志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

  邱宁同志首先分享了他的家风故事。他认为优良的家风是勤俭、敬业、诚实。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修身、齐家、治国都离不开勤俭节约。敬业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及学习负责的态度,是科研工作者的基本素养。而诚实则是做人的原则,是对人,对党,对国家的原则,任何时候都需要诚实守信。优良的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会上,年轻党员纷纷踊跃发言,每位党员都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了在教育子女上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对孝敬父母的理解和感悟。“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在庄重而热烈气氛中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