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基础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王贵师/文 唐小锋/图

  根据中共合肥研究院党委及安光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7月14日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小锋同志主持。

  唐小锋首先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和安光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随后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给每位党员同志分发了由所党委统一购买的《红色家风》以及《红色延安的故事》学习书籍。

  广大党员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同时,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并就此展开讨论和学习。支部委员王贵师同志首先谈了自己教育孩子的一些心得体会,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用正确的行动来教育和引导孩子。张为俊同志着重谈及了家庭家风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在科研一线的大部分同志都是年轻人,上有老下有小,只有家庭和谐和睦才能更有效的做好科研工作,还列举了我们身边孝亲敬老的模范榜样,如刘文清院士无论工作多忙都会抽时间陪伴老母亲,号召同志们向刘院士学习。支部的三位年轻妈妈党员,也相继谈了自己的体会以及如何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等。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荣光》之以身许国郭永怀,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交流,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了优良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家教、正家风,严以修身律己,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