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杨立为

72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14名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俞志鹏主持。 

会上,俞志鹏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节目的周秉宜访谈视频,她作为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从未享受过所谓的特殊待遇,而且被更加严格地要求励精图治、勤勉做人,这正传达了周总理廉洁清明的家风。支部全体围绕个人的家风和值得学习的优良家风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践行培育优良家风的要求,加强家风和党风建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俞志鹏进行总结发言。“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他表示家风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影响,不仅要加强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建设,还要注重优良家风的培育,才能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