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举办“微笑2020”主题活动之党委委员讲党课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3 作者:吴银亭

  73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举办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微笑2020”之“党委委员讲党课”开班仪式,邀请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讲授课。活动由智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主持。 

  吴丽芳在活动背景介绍中提到,“党委委员讲党课”是智能所下半年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微笑2020”重点推动的活动,目的是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通过经常性学习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她提到,“微笑2020”活动以“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并专门设计了宣传海报、活动LOGO和活动背景,致力于打造研究所党建品牌活动。 

  黄晨光作了题为《科技发展宏观趋势与“两个作用”发挥 》的党课报告,从科技发展趋势、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要求、党的建设与“两个作用”发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他结合建院70年来,中科院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指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正处于重要转折期,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纲领,围绕成果产出、科研布局、科研组织、创新队伍、治理体系、开放创新,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促进重大产出。在党的建设与“两个作用”发挥方面,他强调,广大党员要对科技发展大势做明白人,清晰责任使命、强化担当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各级党组织应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坚持党建科研有机融合,明确科研机构“两个作用”发挥的着力点,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活动最后,吴丽芳向广大党员布置下一步学习计划: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邀请黄晨光为每位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发放学习书籍,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党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 

  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套、智能所所长王容川以及全体党员、职工共120余人参加党课培训。 

    

  签到 

    

  吴丽芳主持活动   

    

  黄晨光授课 

    

  会场 

    

  发放学习资料 

    

  “微笑 2020”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