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王婷

  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于9月25日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黄胜威同志主持。 

  黄胜威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题,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结合理解谈个人体会。大家均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讲话内容准确把握了当前我国的科技形势,从加快科技创新、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对我国的科技发展和科研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总书记在提到我国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中首谈农业,提出种子问题、农业面源污染、耕地重金属污染等是制约农业发展的因素,而这些问题切合离子束生物工程的主要研究目标,这也为科研工作注入更强动力,中心接下来将持续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坚持国家需求为导向,在辐射诱变育种、农业重金属污染治理、耐重金属品种选育、控释化肥农药研发等关键技术环节展开科技攻关,为我国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