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智能装备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图/文:崔云强

  9月22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智能装备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冯宝林同志主持。 

  冯宝林首先宣读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然后带领大家一起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总书记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对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在学习讲话精神时,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勉励使各位党员备受鼓舞、精神振奋,争先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先进制造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大家感到使命光荣、责任在肩,要勇于树立敢啃“硬骨头”、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雄心壮志,迎难而上,不断产出高质量的创新成果。与此同时,还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把小我融入到大我,更专注、更勤奋、更努力地做好科研工作。